故画作远山长_

【存档】

关于二凤和长孙皇后的那些小故事

哈哈哈cp脑觉醒后确实是这样的

晴栏:

以前八卦历史的时候,看见一些二凤和长孙皇后的小故事,但是可能是最近磕cp上头了看啥都是粉红泡泡,以至于以前看着觉得很正经的小故事现在看起来都不太正经了。


当然以下一切叨叨皆来自于我cp脑发作。




比如二凤被魏征喷一脸唾沫,跑回去嚷嚷着要杀了魏征,长孙皇后换朝服劝谏的事情。


当年的我:


啊,好贤惠一个皇后,好听话一皇帝啊。




现在的我:


二凤这确定不是受气了不能发作,然后气鼓鼓的受气包回家找媳妇儿撒娇么?长孙皇后除了劝谏之外真的不会悄悄安慰一下受气包二凤么?还是嘲笑他?


二凤:不可能!绝对不可能,我媳妇儿怎么可能嘲笑我?


我:那就是说,你确实是跑回去撒娇求安慰的?


二凤:砍头警告!


(话说二凤朝堂里喜欢叨叨的大臣不少吧?二凤会不会每次被叨叨了就去找皇后诉苦?嘻嘻嘻。)




再比如房玄龄媳妇儿善妒,二凤干了一件大好事(缺德事),骗人家媳妇儿喝毒酒最后发现是醋。


当年的我:


嗯,这一定是君王的城府,我不懂。




现在的我:


不知道这个故事发生在啥时候,长孙皇后还在不在,如果在的话,二凤真的不会干完这件‘大好事’之后回去找媳妇儿叨叨么?


想想二凤找皇后叨叨自己怎么‘迫害大臣以及大臣媳妇儿’,想想还挺有趣诶!QAQ




再比如长孙皇后去世后,化身望妻石的二凤拉着魏征也要一起变成石头。


当年的我:


哦,当年的我好像不知道这事儿。




现在的我:


魏征:咱就是说,你自己当望妻石就算了,你为啥每次都要拉上我?既然这样,我高低得劝一劝。


然后二凤哭唧唧的被劝下来了。


如果此时长孙皇后还有个魂儿的话,会不会是一脸无语的表情哈哈哈哈






再再比如长孙皇后去世之后,二凤把崽崽放自己身边养。


听说皇后在的时候他就老喜欢和皇后叨叨了,现在皇后不在了,该不会不干事儿的时候就拉着他们的崽子叨叨吧?


崽子:……谢谢,听烦了。




再再再比如长孙皇后喜欢看书,会不会某一次看书忽略了二凤,二凤吃醋醋啊?


听说二凤脾气有点燥,皇后日常顺毛?











评论

热度(885)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