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画作远山长_

【存档】

  笑得想亖

孤不温柔:六字粉发癫让我如何坐稳江山:

竟然有人怀疑长孙皇后一开始不是以妻的身份嫁给太宗的……


概括一下就是一开始想说 妻呢一大推破事情 最后肯定熬成黄脸婆 古代有些良家女做妾都是自愿的 当妾没什么不好的 还没有这么多事情呢也没什么义务 犯了错最多被骂一下就行了 就算老公出事还可以回娘家


长孙皇后的十三岁“嫔于太宗”那个动词嫔只是跟随意思 所以长孙一开始很大概率就是个妾!!


长孙皇后呢 要啥没啥 是个穷逼(这是她评论原话)她的家庭对二凤一点帮助也没有  完全配不上李家(没记错的话 杨广的亲弟弟的王妃好像就是长孙家女儿唉) 但是后面画风一转 为什么长孙和二凤的婚姻可以成立呢 很大概率是因为无忌的主意 一定无忌强迫二凤让长孙进门 前面还说人家要啥没啥 但是这样一个穷逼男是怎么和唐国公的二公子“少友善”的呢?(这么一看 无忌真的太牛逼了 他都快成太宗和高宗朝真正的皇帝了)

诉我直言 如果长孙家和李家差距真的这么大 那么长孙家在婚配方面应该是被动的 如果李家不同意 长孙绝对不可能入门。


所以太宗对自己婚姻其实不满意 你看他和前朝帝女在一起后这么快生了儿子 说明什么问题? 一定是男方主动追求她想要他做妻(秦王妃)(但是没有记错的话 那个时候杨广还没有死满三年 她不需要守孝吗)


然后强调前朝公主出生多么好 她的血脉是如此高贵 她的背景和太宗是强强联合 夫妻一体 她是联系前朝的最强纽带 (这话说的 没有她唐朝还建立不了了 杨广自己都“好头颅谁当斩之”了 我不知道这前朝公主到底有什么尊贵的)所以太宗先一步生米煮成熟饭让李渊接受现实!


但是为什么没有做成呢?为什么最后是长孙皇后做了秦王妃呢 当然是我们的李渊大boss实在太强硬了 不顾儿子意愿因为长孙先生了长子所以她做了秦王妃 要是别的女人生了长子秦王妃就是别的女人了 (但是我有疑问 不是说好了当妻一大推事情吗 当妾也是不错的 怎么到前朝公主这里就夫妻一体 荣辱与共了 不是说好了妻很可能要倒贴男方的吗 杨妃当妻就不是黄脸婆啦 难道杨妃不是尊贵的公主吗 )


总结 太宗对自己婚姻不满意 长孙家就是穷酸 都是长孙皇后强行高攀 太宗其实特别想要前朝帝女做妻(秦王妃)这都是李渊的错 !!


还真的是史书怎么记载就怎么反着来是不是?我没有记错的话史书明明说的是 太宗说皇后的话对他很有帮助 说她是自己嘉偶 是自己良佐 为她开山建陵  晚年还感谢舅舅当初促成他们的婚姻 长孙皇后死后还特意建了个塔去遥望 最后被魏征阴阳怪气一番


我知道了 这一定不是太宗本意 一定是穷酸又没有门第的长孙家“威胁”太宗这么做的 对不对?


说真的我真的不相信这是一个现代人说出来的 从头到尾都在强调家室却忽略了他们作为个人的能力与才华  好像在说 他们家室没有这么好(当然事实上没有这么差)他们就是一无是处的 他们家里发生了变故就不配获得幸福 事实上太宗没有这么肤浅 因为跟随他的很多人并没有强大的背景 但是只要有才能 太宗都愿意给机会。


关于这个前朝公主 我是可怜她的 一是恰逢乱世 家破人亡 二是 被一些现代“虚荣”的人瞎yy这么多(反正我实在想不出来为什么有人会如此关注史书就记载就六个字的人 还是靠儿子和爹才有了这六个字 )


还有妾从古代角度看正常 但是从现代角度看是可怜可悲的(当然女性在古代普遍都比较可怜)我第一次看见有人会觉得妾没有这么多义务可以过的轻松一点的…


不过现在想想 出生“低微”的穷酸女最后变成一代贤后 和丈夫生同寝死同穴 死后被丈夫永远怀念 唐朝后来所有皇帝都是她的后代

另一个出生“高贵”的公主只靠父亲和儿子留下六个字记载 优秀一点的无辜儿子被人陷害当众斩首…

这是不是讽刺呢?



补充 看了看评论 我真的贻笑大方 原句 某凤对长孙家的过于抠门让长孙安业忍无可忍谋反了  


好家伙 这竟然是一个二凤“粉丝”说的出来的话  我寻思 长孙兄妹也没有做对不起李世民的事情吧(太宗朝) 长孙兄妹对自己有帮助也是二凤自己承认的吧(还是你觉得 二凤就是一个人设狂魔 为了塑造自己“好丈夫”“好亲家” 人设才这么说的)  原来在你们眼里二凤就是这么对自己亲家的 

虽然我是不知道为什么二凤这么讨厌长孙家的人 还要把荔枝托孤给长孙无忌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他要死后宁愿被骂不孝也要怀念长孙皇后 我更加不知道为什么要去感谢高舅舅促成他们婚姻 唯一解释就是 李世民就是一个作秀狂魔 只有这种解释才能理清楚二凤所作所为 

好家伙  这就是传说中的粉到深处就是黑?


补充:

关于请挽郎事情 某些自称二凤的粉竟然觉得 李世民给长孙皇后请了几次挽郎是为了诅咒长孙皇后早死……

按这逻辑李世民在长孙皇后死后就修自己坟墓 为啥?是不是为了诅咒自己早死啊 他那时候才四十不到 他怎么知道自己可以活多久?

秦皇汉武更加夸张了 一个个想修仙的但是却老早修坟墓了 

而且 我没有记错  韦泰真:弱冠起家为太宗文武圣皇帝挽郎。这可是在李世民死前三年啊 怎么 太宗自己诅咒自己去了?

还有荔枝也为太子提早请过 对!他也是希望儿子早死(不过看这些人对荔枝痛恨的程度 应该是这么觉得的…)

李全节:年十六,高皇帝以弓箭升天,文明去国。这是李渊死前两年

巧了 李渊也诅咒自己去啦

差不多得了 回旋镖都打到二凤了

如果一个男人,他的妻子处处为他着想 为他生儿育女 管理后宫 为了不要外戚干政朝堂稳定 压制自己哥哥 一生一半的时间都在陪伴你 最后却被自己丈夫诅咒早死 你说这是一个什么样子的男人?

原来在你们眼里李世民就是这么虚伪又薄情 太厉害了 然后还敢说自己喜欢他…

评论

热度(626)

  1. 共5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